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【古玦】千古(三十七)


1.《千古玦尘》古玦同人,杂糅部分原著;


2.女A男O设定,白玦生崽,注意避雷;


3.无底线虐身,文笔不咋地,蜗速更。


🔹前文(主要是第三十三章)跟本章相关的地方有修改。


  清池宫


  “姑姑去见白玦了?他态度怎么样?有没有跟姑姑道歉?你们有没有和好?”元启小小一只抱住上古,仰着头问她,目光中满是期待。


  上古摇头,笑得有些苦涩,摸着他的小脑袋道:“阿启,你那天骂得对,白玦这厮薄情寡义,不配做你的父亲。”


  “白玦这么不知好歹啊?”元启心里是很失望的,但他在这个年纪已经有了极强的自尊心,不愿表露那种期望落空后的失望,仿佛那会提醒别人,他是一个为生身父亲所厌弃的孩子,他可爱地笑着,仿佛事不关己地问:“那姑姑有没有好好教训他一顿?”


  “那是当然,你姑姑我可从不忍气吞声!”上古骄傲地扬着下巴,想了想又道:“哼!不过是曾经凭借美色迷惑过本主神,有什么了不起的?”


  “美色?就他?他能有什么美色?整天病殃殃的还不爱理人,叫人看了就讨厌!”


  “可是……他不美吗?”上古一脸震惊地发出了灵魂拷问,“想当年在神界,他可是备受广大乾元追捧的极品坤泽,不知有多少人为了看他一眼挤破脑袋啊!”


  也无怪乎她震惊,她生平头一次听到有人这样评价白玦的容貌,并且这个人还是跟白玦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、他的亲生儿子,在她心里,白玦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,即使他变得讨厌了,这一神圣的地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撼动。


  “这算什么?”元启不满地抱着膀子撅起了小嘴。


  “那我们阿启觉得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啊?”


  “当然是凤染姐姐啦!”一提到凤染,元启的眼睛就亮晶晶的,“不过姑姑也美,凤染姐姐排第一,姑姑可以排第二。”


  “凤染?”看着元启崇拜莫名的样子,上古心里纳闷,倒不是觉得凤染不美,只是这丫头一直忙着谈情说爱,跟元启相处的时候似乎并不多啊!


  “阿启,你是不是很喜欢凤染啊?”


  “是啊,我长大了要娶凤染姐姐当老婆的!”
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都说童言无忌,上古笑得直拍大腿,心想这话让景涧听了不知会作何反应,“你为什么要娶凤染啊?”


  “因为凤染姐姐经常带我出去玩儿,她出手特别阔气,我要什么她都给我买,而且她什么都会,连打架也很厉害!”


  元启说得兴起,手脚也跟着比划上了:“上次在人间帝北城,我们遇到了一个那……么大,还长得凶神恶煞的大妖怪,凤染姐姐就这样……这样……两招就把妖怪打得满地找牙!”


  “诶?”上古不禁纳闷,“凤染这丫头,居然经常背着本尊带你出去淘气吗?”


  “糟了!”元启连忙捂住嘴巴,含混不清地嘟囔道:“凤染姐姐不让我说的……”


  过后,上古也就此事问过凤染,得到的答案却是:“我不是,我没有,都是元启这熊孩子在胡说八道!”


  苍穹之境


  失明后,白玦时常分不清自己处在现实还是梦境,因为梦里也总是黑沉沉的,不见一丝光亮,譬如此刻,他睁着眼睛空对着无尽的黑暗,对外界的感知仅仅是能听到一点声音,还听不真切,每到这种时候,他只有一个法子,就是用指甲用力地去戳掌心。


  是疼的,所以不是梦,他这样想着,心里终于有了一丝安慰,认真听了一会儿,他大致辨别出了那个声音,遂问:“是天启吗?”


  “是我。”


  声音渐渐靠近,他也就听得真切了,他感觉到自己被半扶半抱着坐了起来,身后还多了两个供他倚靠的软枕,可高度的变化让他一时难以适应,头晕得厉害,还喘不过气,他紧闭着双眼,抓着领口用尽全力地呼吸,却刺激了气道,无法抑制地呛咳起来,身子也很快支撑不住倒向了一边。


  “神尊!”


  “白玦!”


  他被一人接住,倒在对方怀里咳到痉挛,喉咙开始涌出液体,又从口中喷溅出去,他知道那是血,却想捂住也力不从心了,直到一道精纯的灵力入体,在他的经脉脏腑中运转了几周,那份濒死般的痛楚才稍稍减轻,让他得以平复了咳喘,安稳地坐回去。


  “红日跟我说,你不吃药了,那些药虽然效力有限,但多少能让你好受一点,怎么说不吃就不吃了?。”


  “咳……你不用劝,那药吃了叫人整日昏昏欲睡,我还有很多事要做,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这上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个原因是,他觉得那些灵药来之不易,不该浪费在他这个将死之人身上。


  “行,又是我多管闲事了,你这么能耐,还求我做什么?我回去了!”


  “天启……”白玦知道自己又把人惹恼了,以往天启气急了也是甩甩袖子就走,他从不挽留,但今日不一样,谁让他有事相求呢?说不得,只好低头认输,为了挽留对方,他甚至用上了苦肉计,故意咳得重了些。


  “啧啧,这么拙劣的演技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骗过上古的。”话虽这么说,天启还是心软留了下来。


  “你找我来,是为何事?”


  “我有一物要交给你。”白玦制止了红日为他擦拭血迹的动作,吩咐道:“我放在书房暗格里的东西,你去取来吧。”


  那是他与上古的定情之物——一串黑曜石做的手链,他一直用檀木漆盒珍藏着,天启也知道此物的由来,故收到后不解地问:“这是何意?”


  “我把上古自九幽归来后的记忆,封印在了这串手琏里,可我担心,我死后,封印便会自动消失,所以,我需要一个人替我保管这份记忆。”白玦转头“看”着天启的方向,“天启,今日,我将它托付给你,你务必要保管好它,最好……永远不用让上古知道真相。”


  “可是这么做,我问心有愧,这对上古不公平。”


  “天启……”白玦按着无端开始犯疼的心口,神色凄然,“我只最后求你这一件事。”


  “我何尝不知道这对她不公平?可若结局无法改变,真相又太过残忍,残忍到足以毁灭她,又何必让她知道真相?”


  他花了六万年时间,一步一步,一点一点,费尽心神布下这一切,只是为了在他消失的那一日,上古不会如他当初一般,纵使荣华千世,却生死绝望,万丈倾颓于一夕间。


  那种痛苦,他尝过,才会终其一生,都不愿上古面临如斯境地。(小说原文)


  “你不遗余力地设计让她误会你、对你失望,无非是希望在你死后,她能不用那么难过,可是白玦,你有没有想过,你可能低估了上古对你的爱?”


  “是吗?”心口疼得更厉害了,眼眶也开始酸胀发热,白玦神色微变,不觉攥紧了胸前的衣襟,“她对我的心意,我自然知道,从始至终,是我一意孤行,辜负了她,可我不后悔……”


  “罢了。”天启似是叹了口气,一边为他推按心口,一边道:“我答应你,会保守住一切秘密,也但愿她……永远都没有机会知道。”


  “多谢。”白玦如释重负地笑了笑,又问:“你们打算何时回神界?”


  “快了吧?上古这两日也提起了此事,她说她想家了,也想月弥和炙阳了,所以想早点回神界去唤醒他们。”


  “月弥?”


  “月弥和古君的事,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告诉她,我之前骗她说,她们都留在神界了。”


  “你是怕她回到神界后,发现月弥和古君不在,会崩溃?”白玦依旧一点即透,“那就让我来告诉她吧,她早晚要知道的,现在就知道,总比日后空欢喜一场要好。”


  “你要怎么跟她说?不会又要把一切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吧?”天启又急了,“她会恨你的!”


  “是吗?”白玦笑了,只是笑容显得有些苦涩,“我只怕她不够恨我。”


(tbc)

评论(40)

热度(1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