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【古玦】千古(三十六)


1.《千古玦尘》古玦同人,杂糅部分原著;


2.女A男O设定,白玦生崽,注意避雷;


3.无底线虐身,文笔不咋地,蜗速更。




  “好你个白玦,竟敢把本尊拒之门外!”上古气哼哼地瞪着苍穹之境的境门,一边骂白玦不识抬举,一边怪自己自作多情——她几乎一夜没睡,天刚亮就巴巴儿地赶来,结果呢?人家架子端得稳稳的,连门都没让她进,这不是自作多情是什么?不过,回想起那个梦,她心里到底还是放不下,总想看白玦一眼弄清楚情况再走。


  她修成混沌之力后,已自信是三界最强的存在,即便是白玦布下的结界,于她而言也算不得障碍,先前她不过是顾及着礼数,不想乱来罢了。


  潜入境内后,她才发觉这里的景象与她前次来时已大不相同,长渊殿四周不再冷冷清清的,而是精心布置过,增添了不少草木池鱼和亭台轩馆,许多面生的漂亮女妖穿梭其间,时而言谈嬉笑,十分热闹,她看得一脸茫然,白玦素来清静惯了,哪里有热闹躲还来不及,怎么竟会允许这些举止轻浮的人在他身边转悠?她还清楚地记得,以往在神界时,白玦那偌大的长渊殿只有他和红日两个人,而除了后来被迫拜师的她,那些倾慕他的男女神君根本没有机会近他的身,如今这是怎么了?莫非他不喜欢拘谨守礼的神仙,反而喜欢性情奔放的妖族?


  上古此刻的愤怒甚至超过了被拒之门外的时候,但除了愤怒,她还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好像身体某个地方酸酸的、空空的……莫不是饿了?她摸了摸肚子,想到早起的确没吃什么东西,心情不禁更糟糕了。


  新来的女妖们不认识她,更不知道她脸色阴晴不定地站了半天在想什么,不过苍穹之境总有识相的,譬如三首火龙——老远看见她就跑过来恭恭敬敬地行礼,还说了一大堆奉承话,她看不惯那副趋炎附势的嘴脸,可白玦似乎很宠信他,想到这里她冷哼了一声,讥讽道:“你这谄媚的模样,倒是很符合白玦现在的口味。”


  三首火龙也不生气,照旧挂着笑脸,还道“主神谬赞”,他态度好得很,被问什么便答什么,白玦这些年来做的荒唐事她也知道了个七七八八,据他说,白玦目前的确眼盲,是由于修炼时出了点岔子,不过没什么大碍,若静心养着,大概不出百年便好,她得知没什么大事,也就放心了,至于要不要见白玦,她心里很是犹豫。


  “今日白玦神尊要设宴与仙妖两界的新主议事,主神不如留下吃个席再走?”


  上古盯着进出长渊殿的女妖,自言自语道:“连歌舞伎都有?”


  “主神有所不知,这些女妖都是新任妖皇森简送来的,另有不少天宫送来的珍奇之物,白玦神尊都收下了,还赞他们有心呢!”


  “这么会享受?我倒要看看你这家伙如今堕落到什么地步了。”上古心里想着,嘴上却道:“本主神的确饿了,不过我懒得跟这些后辈打交道,你可有什么法子?”


  三首火龙眼珠一转,道:“主神若不介意,不妨变作小龙的模样。”


  “这主意不错,谢啦。”上古于是变作三首火龙的模样,跟在一班送果品的女妖后面进了正殿。


  白玦面南坐于正中,其余众人则分列左右两侧,红日在他耳边不知说了什么,只见他嘴角含笑,颇为慵懒地拄着头歪靠在了宝座上,还端着金盅浅酌了一口,虽目光空洞无神,但眼角带着朦胧醉意,看来心情不错,丝毫没有因生人的出现而不快,上古狠狠瞪了他一眼,便不再理会他,化愤怒为食欲好一顿风卷残云。


  仙妖两界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来了,众人赏着轻歌曼舞,饮着琼浆玉液,你一言我一语相谈甚欢,她仔细听来,却没一句正经事,白玦竟也“从善如流”,他看不见舞姬曼妙的舞姿,指尖却在扶手上敲着节奏,一副沉醉其中的样子,眼前的一切,让上古的心渐渐沉入了谷底:或许……面前这个白玦真的已经不是她认识的那个白玦了,这三界,她也是时候该管一管了。


  盛筵散去,上古仍未离开,她握着一盅酒从容步上台阶,道:“我对白玦神尊是行过拜师之礼的,师父喜欢红袖添酒,徒儿自当敬上一杯。”


  “上古?”白玦似是很惊讶,“你是何时来的,怎么没人通传一声?”


  “何必通传?我想来便来了,何况如今这三界,也没几个人把我放在眼里。”她拉过他的手递上酒盅,道:“这酒还温着,不知师尊肯不肯赏脸。”


  白玦似是兴致未尽,十分痛快地举杯一饮而尽,不出片刻却轻哼一声,颤抖着捂住了胸口。


  “这酒?”他心里明镜一样,却还是装作不解地问了。


  “这酒有毒,专门毒那些负心薄幸之人,怎么,白玦神尊竟也是这样的人吗?”上古没想到,她不过略施了一点神术,白玦竟会痛成这样,看来他胸口那伤非同一般。


  “看本尊出丑,你很开心吗?”白玦苦笑,他胸口那道才堪堪愈合的剑伤又裂开了,再加上弑神花的余毒,一阵阵钻心的急痛让他难以招架,憔悴衰弱的本相都险些掩藏不住。


  “开心啊。”上古强装着快活的语气,“只是我没想到,原来没有心的人也会心疼。”


  “何出此言?”白玦问得有气无力,听起来倒更像是在感叹。


  “那要先问问,你在这六万年间,都做了什么!”上古扯过他捂着胸口的手,紧紧抓着他的手腕,一瞬间,她看见他眉头紧蹙,额角的汗水跟着滴了下来,神情又痛又委屈,她有些心软了,嘴上却不改傲娇:“怎么变得这么娇气了,有那么痛吗?”


  白玦摇头,动用神力强压下了心口疯狂叫嚣的剧痛,疲惫地阖上了没有焦距的眼睛,又恢复了似笑非笑的神情,此时上古若要做什么,他恐怕无力阻止,他甚至……没有把握自己能站起来。


  “你胸口的伤,是元启母亲刺的吧?刺得好!换作是我,也一定会刺你一剑。”上古脑海中无端浮现了自己将古帝剑刺进白玦胸口的画面。


  白玦不以为意:“你大老远地过来,就是为了说这个?”
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上古坦诚道,“我……”


  “你我的缘分,早在六万年前你入九幽那一刻起便该了结了,如今你几次三番来苍穹之境,到底所为何事?该不会……是为了我吧?”白玦托着腮,用无神的美目“看”着她的方向,“有劳主神挂怀,本尊如今过得很好,不过,若主神旧情难忘,本尊也不介意再放纵一次。”


  “不必了。”上古制止了他宽衣解带的动作,深受打击般的退了几步,却又忍不住笑了。


  “你笑什么?”


  “我笑我自己,怎么傻乎乎的,为了成为与你相配之人,努力了那么久?”上古长叹了一口气,“白玦,我来找你,是因为听说你眼睛瞎了,我的确挂念你,从未放下过,可如今看来,你不仅眼瞎,心也瞎了。”


  “我醒来的时候,十分想见你,我迫切地想告诉你我在九幽都经历了什么,甚至满心欢喜地想向你求亲,可你呢?你都做了什么?一段莫名其妙的婚姻、一个恨你入骨的孩子,你让我如何面对你,如何面对我对你的感情?”


  “你对我的感情,与我何干?”白玦冷漠地转过脸去不再理她,暗里却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呼吸,生怕让她听出自己的哽咽。


  “我对你的感情,是一分一分积攒起来的,如今都被你扣光了,这不是你最想看到的吗?恭喜啊。”


  ……


  她应该是走远了吧?白玦这样想着,眼里毫无防备地滚落了两行泪珠。


  红日再进殿时,他已经恢复了一头雪发、仿佛风吹即散的样子,红日去扶他,不出所料那双手又是冰冷的,他撑着扶手试了几次都站不起来,还捂着胸口急喘了起来,红日连忙抱起他回到了温暖的寝殿,用神力为他驱散寒气和缓解不适。


  “神尊,今日的药还没喝呢,你等着,我这就去熬。”


  “不用了。”白玦摇了摇头,笑得很温柔,“以后都不用了,你去帮我找天启过来,就说,我还有一事相求。”


(tbc)

评论(19)

热度(1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