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不羡仙(十一)


纯走剧情的一章,很无聊,下章开始虐




  琴芷嫣恐怕受到了迟天明的胁迫,现在处境很危险,意识到这一点时,王舞突然就惊醒了。


  据琴芷嫣所说,她的血曾唤醒过洛明轩,而凤山一战后,拥有金身的洛明轩很可能还没有死,却一直没有现身,那么,假使他受了重伤,又为迟天明所救,这一切就都说得通了。


  迟天明需要琴芷嫣的血来帮洛明轩重见天日,但琴芷嫣一直被保护在路招摇的羽翼之下,他无从下手,才用对于琴芷嫣意义非凡的东西来要挟她,而此时,她恐怕已经不在万戮门了。


  师徒俩夤夜去求证这一想法时,发现琴芷嫣果然已经失踪了,路招摇也是后知后觉,因为他们走后,厉尘澜的情况便不太好,她一心扑在他身上,也就没有留意旁人。


  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,路招摇向他们透露了一件事。


  原来,王舞提到的长命锁其实是琴芷嫣送给女儿的,那孩子是她和柳沧岭的骨肉,一直由柳沧岭养着。


  王舞这才隐约记起,那锁背面似乎錾着一朵木芙蓉,而柳沧岭曾向她提起,他女儿单名一个“芙”字,直到此时,她才将这两件事联系起来。


  大约一个月前,琴芷嫣收到了孩子失踪的消息,她心急如焚,开始四下寻找,可外面毕竟不太平,路招摇担心她出事,所以经常陪她下山,如今看来,是迟天明抓走了孩子。


  路招摇查问过后得知,琴芷嫣是自行出走的,而且去向不明,她担心之余又左右为难,琴芷嫣这一去怕是凶多吉少,最好尽快找到她,可厉尘澜的毒随时都有可能发作,她寸步都不敢离开。


  见此情形,王舞便劝她不要去找,并向她保证,一定会救回琴芷嫣,路招摇纠结良久,也别无他法,只好点头。


  师徒俩随后便去了鉴心门,因为他们觉得,柳家父子一定知道些内情,而这次,柳沧岭不可能无动于衷。


  “什么?芷嫣失踪了?”鉴心门内,得知琴芷嫣有难,柳沧岭果然坐不住了。


  “柳师侄,事到如今,你还要替迟天明隐瞒吗?”王舞定定地看着他道。


  柳沧岭面露难色,犹豫了半晌,才终于下定决心,道:“好吧,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。”


  “其实,凤山一战后,迟天明销声匿迹了很久,直到一年前才回来,他说自己愿诚心悔过,好好修行,我爹就让他留下了,也差不多是从那时起,锦州城才开始发生怪事。”


  “起初,我们并未介入其中,所以直到官府的人求上门,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开始着手调查,我当时首先怀疑的就是迟天明,但跟踪了他一段时间,却没有发现什么,只好作罢。”


  “一个月前,我爹决定启动极踪追魂阵,但结果你们也知道,我们无奈之下,想到了求助灵剑派,可是信刚寄出没多久,迟天明就抓走了我的妻女,并以此来要挟我和我爹……”


  “我们听说,那孩子……”王陆试探着插了一句嘴。


  “……是我跟芷嫣的。”柳沧岭神色有些赧然,“芷嫣是中庸,而我是坤泽,我们年少时,曾一时冲动……但在即将议亲之际,却发生了意外,从此无缘,我生下孩子后,又娶了现在的夫人。”


  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柳沧岭才是坤泽,这倒让师徒俩有些意外。


  柳沧岭继续道:“迟天明说,他找到了洛明轩的肉身,他还没有死,但受了重伤昏迷不醒,他知道如今仙魔两道都容不下他,尤其是路招摇,所以想把他藏在鉴心门,等待时机唤醒他。”


  王陆不禁感叹:“洛明轩竟然真的没死,这是什么样的可怕生物啊?”


  “我也觉得不可思议。”柳沧岭道,“但洛明轩的确还活着,直到昨天还躺在鉴心门的冰窖里,今晨我发现他不见了,才知道事情不妙,没想到迟天明竟对芷嫣下手了,我原本以为,他不大可能再打琴氏血脉的主意,所以只提醒她不要回来……”


  “关于琴氏血脉,我们也有所耳闻,那后来呢?”王舞问,“迟天明把洛明轩藏在鉴心门后,又发生了什么?”


  “后来我便明白,他就是这一连串案件的元凶,对此,他没承认,却也没否认,我想揭穿他的真面目,无奈妻女都在他手里,芙儿又有琴氏血脉,我投鼠忌器,只好先答应他,以拖延时间,查找线索,他也向我保证,暂时不会伤了任何人的性命。”


  “洛明轩虽没死,却因金身已破而逐渐腐坏,会散发出浓烈的腐尸味,很容易被察觉,所以得知你们要来时,他一度气急败坏,随后便在鉴心门外围布下了结界,并推三阻四,不愿让你们进来。”


  “噢~”王舞恍然大悟,“怪不得,我早该知道,什么‘保护门徒’,根本就是幌子!”此时洛明轩已经被带走了,空气中仍有淡淡的异味,但她初到鉴心门那天,却什么都没闻到,想来迟天明是费了一番功夫的。


  “再后来的事,你们就都知道了……”


  “可是我不明白。”王陆微微蹙眉,“按照你说的,迟天明多半是一个月前才找到洛明轩的,从他的种种表现来看,他最终目的也只是取得琴芷嫣的血,emmmm可能也有你女儿的,那剩下的那些人他抓去做什么?又藏在哪儿了呢?”


  柳沧岭叹了口气,道:“这……我也猜不透,我原本以为,他既然抓了那么多人,也许就不需要琴氏血脉了,如今看来,芷嫣的血却是至关重要的一环。”


  王舞沉吟片刻,道:“无论如何,只要找到他,就一切都明白了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