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不羡仙(十二)


  迟天明会把人藏在哪儿,以至于这么多人足足找了一年都找不到呢?


  王舞和王陆均认为,他挟持了那么多人,又带着洛明轩,藏身之处应该不远,但他充其量是个虚丹,单凭自身的法力,是怎么躲过极踪追魂阵的?时间紧迫,他们又该如何查找呢?


  最终,他们还是想到了办法,这个办法很简单也很草率,就是向官府借来几条巡街犬,出城分往四个方向搜查有强烈腐尸味的地方。


  “你不是有魔法防御吗?那我就用物理攻击。”王陆心想,这虽是无奈之举,但大体思路应该没错。


  被狗遛了半天,二人终于在西郊一座陌生的山前停下了脚步,巡街犬嗅到腐尸味,狂吠了几声,却不知发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,死活不肯再向前走。


  “看样子,多半就是这里了。”王舞说着,给其他几个方向的人发出了信号,便和王陆一起上了山。


  空气中的腐尸味越来越浓,王陆怀着身孕闻不得这些,因此反应也越发强烈,随着胃里一阵阵的翻搅,终于忍不住弯下腰吐了起来,王舞也被熏得不轻,但勉强能压住呕意,她帮王陆拍了拍背,直到他吐不出什么东西了,才扶着他继续走。


  山路陡峭,他们循着气味飘来的方向拾级而上,果然发现了一个山洞,推测迟天明应该就在里面,于是用香巾掩住口鼻,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。


  洞内漆黑一片,寂寂无声,王陆取出火折子点燃,眼前终于有了光亮,二人猜想附近多半会有机关,便仔细留意着两旁的岩壁。


  走着走着,王舞突然惊呼了一声“小心”,王陆只觉地面一沉,便跟着坠了下去,随后落入了一个大铁笼里,铁笼的栏杆上布满了尖刺,而为了保护他,王舞的右臂被划出了好几道伤口,脸色也犹为苍白。


  “师父!”王陆大惊失色。


  “小陆儿,千万别碰那些……有毒。”王舞捂着伤口提醒道,“别担心,这毒没那么霸道,应该只是让人气息瘀滞,暂时没法运功。”说着就地坐下自行调息。


  就在此时,前方一道石门缓缓开启,迟天明终于现身了,他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,向王舞道:“哼,这就是你多管闲事的下场!”


  他身后有一金棺,其中躺着一个人,那人胸膛尚有起伏,面容也栩栩如生,身上却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腐臭,熏得王陆将眉头拧成了川字,脸色也变得煞白,不用说,他就是洛明轩。


  果然,只见迟天明向棺中之人毕恭毕敬地行礼道:“金仙,如今万事俱备,只要取了琴芷嫣和那小杂种的血,我就能唤醒你了!”


  他觉得王舞中了毒,而王陆不过是个娃娃,修为尚浅,根本不足为患,于是从一旁拉来了被捆仙索绑着的琴芷嫣母女,又从棺中拾起了一把蛇形宝剑,不慌不忙地擦拭了起来。


  琴芷嫣被堵着嘴巴,眼里满含歉意,她本想用自己的命换取女儿的平安,因为自女儿出生以来,她从未尽过做母亲的责任,却没想到,迟天明要的不止是她一个人的血,而且还牵连了旁人。


  师父解毒需要时间,琴芷嫣母女却要大难临头了,该怎么办?危急关头,王陆突然灵机一动,骂道:“还想让死人复活,别做梦了sb,你基友都已经发臭了!”


  迟天明冷笑了一声,道:“哼,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吗?金仙明明还有呼吸。”


  王陆又道:“可是……他身上好臭啊,我知道你对他是真爱,可我没想到,你居然这么重口味,呕……”他说着又干呕了起来,这倒不完全是故意的,因为他确实被熏得难受。


  这次,迟天明却未予理会,只耐心擦着剑刃。


  怎么没反应呢?不应该啊,王陆接着骂道:“喂,迟天明!有本事放我出去跟你单打独斗,你信不信?小爷一出手,你和你基友立即火化,到时候请你妈吃你的骨灰拌饭。”


  “小小年纪嘴巴就这么脏,跟谁学的?”迟天明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一眼,脸上有几分薄怒,待目光扫到王舞身上,突然停了下来,道:“噢~我倒忘了,你师父就在这儿,还是你肚子里那小杂种的母亲,一个跟自己徒弟乱伦的师父,又能教出什么好货色?”


  王舞闻言挑了挑眉,道:“我慕容冰璃•夜魅凰•颜鸢•舞儿可是九州第一偶像,从来不说脏话,我徒弟也向来乖巧得很,碰上你却突然学会骂人了,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问题,也不是他的问题呢~”


  王陆附和道:“对呀,我可是得过苍溪州大明国东道府武侯县王家村小学精神文明奖的人!”


  迟天明没想到他们居然满不在乎,还一唱一和的说着他听不懂的疯话,于是讥讽道:“你们两个,倒是绝配。”


  “不敢当,但起码比你这个死太监和那个死僵尸登对一万倍。”王陆只是胡乱口嗨,没想到迟天明却被激怒了,拍案而起便是一掌,王陆等的就是这一刻,所以不闪不避,迎面受了这一掌。


  “王陆!”虽然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看到他被击中时,王舞还是慌了手脚。


  “咳咳……”只见王陆后退半步,俯身吐出了一滩血,嘴角却微微上扬,“这可是你先出手的,就不算我主动攻击了!”他立过心魔大誓,不能主动攻击,所以只好激迟天明先来攻击自己。


  随后,王陆抽出坤山剑,一剑劈开了铁笼,又向迟天明攻了过去,他的无相剑法使得随心所欲,迟天明从未见识过,再加上境界本就不如他,所以很快便招架不住,被他一招贯穿了四肢的关节。


  眼见他倒地不起,王陆微微一笑,随即喷出了一口血,软软地倒了下去。


  “王陆!”几乎在同一时刻,王舞也化解了毒性,冲过去抱住了他,“这次是我不好,关键时刻掉链子了。”


  “放心……这回,他肯定没事。”王陆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因为他早就做好了准备,把大部分灵力都聚集在了腹部,可以保证孩子安然无恙。


  不过,他自己就有点惨了,迟天明那一掌可以说是用了全力,而他是以近乎凡人的躯体抗下的,所以五脏六腑都被震得移了位,疼得喘不过气,不知要过多久才能好。


  片刻后,王陆便晕了过去,王舞望着他惨白的小脸,心疼得无以复加,她明白,他之所以拼着重伤也要保护孩子,是因为她责备过他,让他以为她更在意孩子,“小陆儿,师父最在意的,是你啊……”


  此时,柳沧岭终于赶了过来,眼看一切尘埃落定,王舞便向他道:“柳师侄,这里就交给你了。”说完便抱着王陆离开了山洞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