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不羡仙(十)


补上了👌




  王舞和王陆见到琴芷嫣时,发现她正愁眉不展,似乎有什么心事,听到迟天明的名字时,她迟疑了片刻,但还是笑着接过盒子道了声谢,待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时,她的脸色却突然变得煞白,二人因问起缘由,她回过神却摇了摇头,眼里有某种决绝的意味。


  王舞将迟天明与柳沧岭态度截然相反的话一并转达给了她,她闻言神情复杂,若有所思,之后,从她口中,他们又了解到了一桩陈年旧事。


  琴芷嫣的血脉是有些特别的,简单来说,就是可以“起死回生”,她与宗门的种种恩怨也因此而起,但若追根溯源,又与路招摇有关。


  路招摇跟洛明轩有血仇,她早年间苦练魔功,创立万戮门,又广纳天下魔修,处处与宗门作对,都是在为复仇做准备,只可惜,金仙之身不死不灭,纵然她成了独步江湖的女魔头,也难解心头之恨。


  她当然不愿就此放过他,于是,就在洛明轩大婚那日,路招摇不期而至,以血煞咒封印了他,令他陷入了永久的沉睡,从那天起,他的妻子柳苏若便开始找寻唤醒他的方法。


  几年后,柳苏若不知从何处窥知了琴氏血脉的秘密,便决心要设法取得琴家人的血,以唤醒洛明轩,但取血一事会伤及人命,为了撇清嫌疑,掩藏真相,她选择用惑心术操纵柳巍替她动手。


  柳巍执剑刺入琴瑜胸膛的一幕,刚好被琴芷嫣撞见,琴瑜濒死之际,拼尽余力把女儿送到了安全的地方,从那以后,琴芷嫣便认定,柳巍是她的杀父仇人。


  琴柳两家本是世交,琴芷嫣与柳沧岭分别是玄玉堂和鉴心门的少主,自幼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彼时,他们均已完成分化,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,不想一夕之间变故丛生,两个少年人之间从此便隔了血海深仇,再难跨越。


  柳巍在宗门之中一向声望颇高,又与琴瑜交好,因此,当琴芷嫣现身指控他的时候,所有人都以为她是受了刺激,在胡言乱语,她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,投入与宗门敌对的万戮门,希望来日能手刃仇人。


  后来不知出了什么纰漏,琴瑜的血竟未能奏效,柳苏若便打起了她的主意,并以柳沧岭的性命相要挟,她关心则乱,到底主动送上了门,遂了柳苏若的心愿,也间接害了路招摇和厉尘澜。


  听到此处,王舞有些好奇,既然她的血有如此奇效,为什么厉尘澜的毒仍然无法可解呢?琴芷嫣解释道,她也不是没试过,可事实证明,她的血只能延缓毒性的发作,到后来就渐渐失去效用了。


  “还有一个问题。”王陆捏着下巴,神情有些凝重,“你刚才说,洛明轩修成了金身,不死不灭,那岂不是说明……他现在还活着?”


  “的确有这种可能。”琴芷嫣坦言,“当日在凤山,我是亲眼看着他爆体而亡的,可他到底是金仙……而且,这一年来发生了太多怪事,女魔头和我都怀疑过他,只可惜一直没有发现他的踪迹。”


  “他会不会是死得不太彻底,被人给救了呢?”王陆大胆猜测道,“我记得路招摇说过,那个迟天明是洛明轩的头号狗腿子,会不会是他把他藏起来了,然后替他抓人,帮他恢复功法什么的?”


  “嘶……我觉得有可能。”王舞点了点头,然后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又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
  “乖乖,要真是这样的话,那迟天明对洛明轩是真爱呀!”王陆由衷感慨道。


  “没正经!”王舞敲了他一个爆栗,随后便拉着他匆匆离开了琴芷嫣的住处——她要尽快下山去会会迟天明。


  师徒二人去正式辞行时,厉尘澜已经醒了过来,瞧着气色虽差,但精神还好,他正靠坐在庭院里的藤椅上,看路招摇跟两个孩子比划拳脚,不时还会指点几句。


  王陆一看见他便觉得心中酸涩,脸上也轻松不起来,厉尘澜显然是明白的,却难得用逗小孩子的语气问他:“怎么?肚子又疼了?这次我可帮不了你了。”


  “打住!你不会开玩笑就别开了,搞得跟临终告别一样。”王陆故作轻松地笑了笑,“你多保重,我……我改天再来看你。”


  几人又闲聊了几句,王舞便带着王陆下山去了,临行前,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她还留下了几样灵剑派特制的解毒丹药,明知没用。


  回到城中的客栈时,天色已晚,二人便先歇下了,半梦半醒间,王舞脑海中又出现了白日里琴芷嫣的种种反应,不知何时,她突然弹坐了起来,道:“琴芷嫣有危险!”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