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不羡仙(九)


  “师父,她说的会是真的吗?”从路招摇处出来后,两人一言不发地走了一路,回到住处后,王陆突然问了这样一句。


  “我想,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。”王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。


  “可是厉尘澜他……”王陆垂眸,纤长的睫毛在鼻翼上投下了一片淡淡的阴影,让人看不清眼底的情绪,“他是个好人,不该有这样的下场。”


  “你知道,我一向不屑理会什么正邪善恶,可他不一样,就连对我这样的陌路人,他都能不顾自身安危地出手相助。”


  “而且,我听底下的门徒说,万戮门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,这里曾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魔教,山门外遍布着杀阵和白骨,方圆十里根本看不见活人,是他改变了这一切。”


  “说实话,我宁愿他是一个既不可爱也不迷人的反派角色,那样,至少我不会像现在这么难过。”


  “小陆儿……”王舞静静听他说完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懂你的意思,可这不是你的错,你也救不了他,而且……现在距他下次毒发可能不远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王陆瞳孔一震,“怎么会这样?”


  “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是什么时候到锦州的?”


  “本月初一。”


  “没错。”王舞轻叹,“也是他开始闭关的日子。”


  “路招摇曾说,他是为了压制毒性才闭关的,而在那之后不过七天,他就又毒发了,路招摇还说,近半年来,他毒发的间隙一直在缩短,而且一次比一次剧烈,所以,我不确定他能不能撑过十五……”


  王陆闻言沉默良久,终于长叹了一声。


  “唉,小陆儿,别难过了,我们说点别的吧。”王舞见他神色郁郁,想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,“虽然路招摇的确有嫌疑,但我们已经打草惊蛇了,看样子是查不出什么了,所以,我们明天找到琴芷嫣,把东西交给她,就先回去吧。”


  “嗯,说的也是,我这几天打探过她的行踪,结果发现,她最近几乎天天出门,而且附近哪里都去过,想找到她跟这些案件的直接关联,实在太难了。”王陆有些沮丧。


  “其实,比起路招摇,我现在倒是对迟天明更感兴趣,我总觉得,我该再去一趟鉴心门。”


  ……


  虽说此行的目的已经被路招摇发现了,但王舞还是有些不甘心,入夜后,她让王陆护法,想用元神探一探尘稷山各处,王陆却道:“您老人家是不是忘了自己白天做过什么?九转丹吃了吗?还是省省力气,让我来吧。”


  王舞这才惊觉她的玉府有些空虚,想来是为救厉尘澜耗损过度,知道王陆是心疼自己,也就没有阻止,王陆于是遣出元神,在尘稷山游走了一圈,结果不出所料,这里并没有关押什么可疑的人。


  原本对于金丹修士来说,施展这等小法术根本不算什么,可自从揣上崽子以后,王陆的身体变得越发娇贵了,因此探了没多久便脸色苍白,元神归位后更是累得坐不住,直接歪倒在了王舞怀里,昏昏欲睡。


  王舞扶他躺好之后,自己也一手拄头侧卧着,一手搭在了他身上,随后她便发现,他的腹部竟隆起了一道明显的弧度。


  她忍不住撩开他的上衣摸了摸,触手是一片滑嫩的软肉,掌心还传来了细微的胎动,于是坏笑着调侃道:“小陆儿,你最近是不是吃太多了?肚子怎么长得这么快?这才三个多月诶!”


  被发现了嘴馋的事实,王陆有些伤自尊,但仍不服气地狡辩道:“这怎么能怪到我头上?明明是你的崽子贪吃,我吃得再多还不都是为他吃的?”语气奶凶奶凶的,像是要咬人一样。


  “噢~说的有道理。”王舞却完全是哄小孩子的语气,“那你帮我问问他,明天想吃什么呀?等下了山我请他吃。”


  “别说了,我现在就饿了……”王陆捂脸道,“呜呜呜师父,我想起顺安镇的馄饨了,那个老板虽然凶神恶煞的,但他做的馄饨实在太好吃了,你看你看,我口水都流出来了,我是不是很没出息?”
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王舞爆发出了一通狂笑,惊得王陆顿时困意全无,“没关系小陆儿,明天我就去把那个老板揍一顿,然后让他给你做!”


  “呃……这样好吗?”王陆略显尴尬地问,就为了一碗馄饨?


  “谁让他欺负我的宝贝徒弟来着?当然不能便宜了他,放心,我们这回绝不赖账!”王舞信心满满地说。


  “其实不光是馄饨,我还想吃肉包子、叫花鸡、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……”王陆说着说着报起了菜名。


  “好好好,都给你买,啊不对,是给我的小宝贝买!”王舞摸着他圆滚滚的小肚子,一语双关道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