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用苦情“女主”的方式打开厉尘澜


✔️怀孕流产梗,片段


✔️天雷狗血,慎入


✔️OOC,渣女&恶毒男配预警




  “厉尘澜,你现在不仅功法全无,而且心魔还不受控制,你不会真以为路招摇她不嫌弃你吧?”


  “她早就跟我抱怨过了,说你这人啊,特没劲!平时也不爱多说话,每天只知道批些公文什么的,还总板着一张脸,是~她是说过她爱你,但那是为了报恩,你不是救过她几次吗?还怀了她的孩子,所以啊,那并不是真的喜欢。”


  厉尘澜无力地垂手坐在几案前,一遍遍回想着姜武说的话。他当然知道姜武是在故意刺激他,但悲哀的是,他无法反驳,因为他说的是事实。


  近半年来,由于屡次受伤和动用万钧剑,他的心魔几度失控,险些酿成大祸,为了压制魔性,他不得不舍弃了万钧剑,也封存了大部分功法,从此几乎成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废人。他当然也知道招摇不会嫌弃他,但他嫌弃这样无能的自己。


  他向来沉默寡言,不爱热闹,更不会开玩笑,这样一个无趣的人,难道仅凭救过招摇几次,就能得到她的爱吗?恩情本就不能当做筹码,何况现在姜武也救过她了,他看得出,当他一边嚷着“我把心都给你了”一边展示伤口的时候,招摇是有些动容的,而且,她也说过很欣赏他……


  虽然不愿承认,但他的确是在吃醋,姜武的闯入摧毁了他本就不堪一击的安全感,却激化了他近乎病态的占有欲,他越来越介意招摇对姜武的态度,也越来越想让姜武从招摇身边消失。他时常为自己有这样的念头而感到羞愧,因为他原本以为,只要招摇好好活着,他可以什么都不计较,可有了孩子以后,他却越来越贪心了。


  想到孩子,他摸了摸浑圆的肚子,终于有了些许安慰,不禁哑然失笑道: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他肚子里正怀着招摇的骨肉,再过几个月小家伙就会出生,然后一天天地长大,他们一家人会一直在一起,何必患得患失呢?


  他僵坐了许久,回过神来才发觉腰背酸痛异常,小家伙似乎也有些不满,重重踢了他一脚,他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,缓了半晌才低头温声道:“你也想你娘了是不是?我们这就去找她吧。”


  他扶着腰缓缓起身,轻触眉心去感应招摇,眼前却闪过了她和姜武嬉闹的一幕,他脸上瞬间没了笑意,胸口被林子豫刺伤的地方又开始隐隐作痛,而伤口下方那颗千疮百孔的心更痛。


  瞬行到后山的密林,他果然看到了招摇跟姜武在一起,互相追逐玩闹着,印象里,她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开怀大笑过了,至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没有,他该为她感到高兴的,可为什么他却高兴不起来,反而酸楚得想哭呢?招摇,你真的……很喜欢他吗?


  罢了,他这样想着,轻叹了一声,转身便欲瞬行回去,谁知刚一动胸口却传来一阵急痛,脑子也开始嗡嗡作响,他扶着一旁的树干勉强站定,缓了片刻又试了试,却只试出了一身冷汗,根本凝不起功法。


  他不愿让路招摇看见这副狼狈的样子,于是决定走路回去,踉跄着向前走了几步,视线却越来越模糊,片刻后,他只觉眼前一黑,便软软地倒了下去。


  “姜武,你混蛋,快给我!”


  “不给,就不给!”


  “你给我!”路招摇玩得兴起,一时间什么都忘了,她刚要从姜武手中抢回弹弓,却隐约听到身后的树丛里传来了一阵可疑的声响,她反应极快,顷刻瞬行了过去,还没等站定,却看到厉尘澜脸色惨白地倒在地上。


  “墨青!”她慌忙地抱起他,略一查看,发现他额头滚烫,右手还擦出了大片血痕,看样子多半是为了在倒地时护住肚子。


  “呦~这是怎么了?”姜武跟过来看起了热闹,“啧啧,他也太弱了吧,这点刺激都受不了……”


  “你闭嘴!”路招摇怒不可遏,又自责不已,她太大意了,她早知道墨青不喜欢姜武,姜武对墨青更是恶意满满,恨不得夺走他的一切,今日之事说不定就是他故意安排的,可她居然一高兴就完全忘了防备!


  姜武还在自顾自说着风凉话,她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句“别跟过来!”便抱着厉尘澜瞬行回了寝殿,又命人去找顾晗光。


  “他胸口的伤势恶化,引起了高烧,再加上最近总是心神不宁,思虑过度,所以动了胎气。”顾晗光诊脉后总结道。


  “那怎么办?孩子不会有事吧?”


  “这就要看你的了,你不惹是生非,他自然用不着操心,好好养着,胎气不就稳了?”


  “我……”路招摇想反驳几句,却发现无从驳/起,墨青变成这样,可不就是因为她吗?


  “路招摇,我想提醒你一句,既然选择了他,就该好好珍惜,世上像他这样的傻子可不多了!”


  路招摇沉默着点了点头,又收好药方,送顾晗光离开了寝殿。


  直到第二天午后,厉尘澜才幽幽醒转,路招摇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,忙问:“墨青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  “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厉尘澜浅浅一笑,眼里却殊无喜色,只有藏不住的疲惫和阴郁。


  “墨青,你误会了,我跟他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她迫不及待地想要解释。


  厉尘澜却岔开了话题,道:“招摇,你的窥心镜呢?”


  “啊?就在……”她下意识地一摸胸前,却突然发现窥心镜不见了,“诶?去哪儿了?不对啊,我明明一直戴在身上的!”她怕他误会更深,急忙解释道:“墨青,不是你想的那样,真的,我可以发誓,倘若我路招摇对你不忠,我就不得……”


  “别!”厉尘澜抬手放在她嘴边,做了一个“噤声”的手势,“何必发毒誓呢?我信你就是了。”


  “你这么说,分明是不信我。”路招摇苦笑道,她有些失望,那个无论何时都无条件相信她的墨青怎么变得如此敏感多疑?可她转念一想,墨青是何等聪明的人?莫非……她慌忙赶跑了那个呼之欲出的念头,不可能不可能,她对姜武能有什么情分?不过是一时忘形罢了……


  “墨青,你先好好休息,我去熬药。”她心虚地笑了笑,便避过他的目光,转身“逃”了出去。


  路招摇刚离开,厉尘澜便开始后悔,他又错了,他用怀疑把她推得更远了,他艰难地撑起虚弱的身子,想要追出去,堪堪缓过剧烈的眩晕,却见一道暗红色的人影闪身到了床前。


  “姜武?”


  “你不是在找什么窥心镜吗?在这儿呢。”姜武得意地亮出了手中的项链。


  厉尘澜心一沉,道:“怎么会在你那里?”


  “路招摇送我的呗!”


  “不可能,我不相信。”


  “不相信?怎么?难道这是你们的定情信物?”姜武故作惊讶道,“可是没办法,她已经把它送给我了,你还别说,这小玩意儿做得挺别致的,我喜欢。”


  “还给我。”厉尘澜起身下了床,强忍着怒气沉声道。


  “凭什么呀?现在它已经是我的了!”姜武坏笑着挑衅道。


  “还给我!”厉尘澜上前去抢夺,姜武却露出了阴恻恻的笑容,似乎早料到他会有此举动,他抓住他的手顺势用力一推,厉尘澜便重重撞在了床沿上。


  “啊!!!”事出突然,厉尘澜根本来不及反应,只知道随着腹部一阵尖锐的剧痛,身体某处便涌出了一股热流,“啊……姜武……你……”他疼得喘不过气,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。


  “嘿嘿,我走啦,你就在这儿躺着吧!”姜武算计得逞,大为得意,便不再管他,转身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。


  “招摇……孩子……”厉尘澜无助的呼唤着,可是声音微弱,根本没人能听见,血越流越多,早已浸透了衣裤,流淌到了地板上,他抬手看见满目的鲜血,终于陷入了绝望,“不要……不要……”


  路招摇躲在厨房里看着沸腾的药汁,一时心乱如麻,她为什么不敢看墨青的眼睛?难道她真的起了不该有的心思,看上了姜武?不可能,这简直是荒谬!姜武不过救了她一次,与她秉性相近罢了,墨青却是和她一起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,若认真比较起来,千万个姜武也及不上一个墨青,她在胡思乱想些什么?


  “墨青,该吃药了。”她平复好心情,便端着药回房,刚一进门,却见厉尘澜昏迷在地上,半身都浸在血泊中。


  “墨青!”她扔下药碗跑了过去,发现他全身都在微微抽搐,气息已十分微弱,“墨青,墨青你醒醒,不要吓我……”


  “顾晗光!!!”


  “孩子保不住了,得取出来。”顾晗光言简意赅,面色格外凝重。


  “怎么取?”路招摇茫然地看着他。


  “唉……你先出去吧,我来。”


  直到半个时辰后,路招摇才明白顾晗光说的是什么意思,那团小小的、血肉模糊的东西,正是她和墨青的孩子,她心中升起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,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,见证了他们初次为人父母的紧张、狂喜与期待,可她万万没想到,这个小生命居然如此脆弱,还未曾见面就夭折了。


  “这次流产对他的身体损伤极大,以后……他恐怕很难再有孕了。”


  “怎么会这样?”路招摇鼻头一酸,忍不住哽咽起来。


  “他可能撞到了什么坚硬的物体,冷不防撞得太重,就伤了孩子,也伤了自己。”顾晗光推测道,“孩子已经没了,希望你节哀顺变,毕竟,活着的人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  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路招摇还沉浸在失去孩子的悲痛中,对他的态度很是反感。


  “路招摇,你睁大你的狗眼好好看看吧!看看他都成什么样子了?这孩子一走,已经带去了他半条命,我看照这样下去,剩下那半条命也撑不了多久了!”


  “我……我明白了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路招摇满心自责,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。


  “唉……你好自为之吧。”顾晗光长叹一声,提着药箱回了南山。


  三日后……


  “墨青,你终于醒了!”路招摇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
  厉尘澜对上她满怀歉意的目光,心下登时了然,他摸了摸自己的小腹,那里果然已经恢复了平坦,而内里好像被生生剜走了一块血肉,翻滚着迟钝的疼痛。


  “墨青,孩子……没了,都是我的错,我该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  “招摇,不是你的错。”他想抬手擦干她的眼泪,却丝毫力气都没有。是我的错,是我太无能,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。


  “墨青,你放心,我一定会杀了姜武!”她低下头吻去了他眼角晶莹的泪,“我也会一生一世守着你,以后,再也不会有人伤害你了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