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不羡仙(一)


食用说明:


本文糅合了灵剑山和招摇的部分设定、情节和人物,并存在较多私设;


主线师徒,副线摇澜,如果不喜欢某角色,可将其视为工具人;


ABO设定,主女A男O,含怀孕生子以及各种狗血虐身情节;


文笔白烂,可能OOC,可能BE,以上,请注意避雷。




  结成仙侣后的第二年,王陆就怀孕了,说起来,这完全是一场“事故”,因为两人的防护措施一直做得不错,就连最易受孕的初次标记都没“中奖”,对此他们早有共识,修行嘛,事业为重,而且王陆还年轻,孩子的事可以过几年再考虑,或者干脆不考虑。


  然而,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,某天,玄云堂上正在议事,闻宝突然闯进来叫道:“不好了,五长老,王陆师兄晕倒了,你快回去看看吧!”


  联想到王陆这几天无精打采的样子,王舞坐不住了,当即拽着现场唯一一个懂医术的傲观海回了无相峰。傲观海诊完脉,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腔道:“五师姐,恭喜你啊,小师侄这是有喜了!”


  话音刚落,王舞便一口茶水喷到了他脸上,诧异道:“什么?!”


  傲观海也不恼,为求保险,他又在王陆的手腕上搭了一会儿,才下结论道:“没错,确实是喜脉,而且差不多有两个月了。”


  经过一番天人交战,王舞不得不接受了现实,可对于这孩子是怎么来的,她却毫无印象,不应该呀,难道是帽子变颜色了?她不禁陷入了沉思。


  就在此时,王陆醒了过来,得知自己成了孕夫,他第一反应也是震惊,但震惊之余大略回想了一下,心里便有了底,见师父一脸费解的样子,他忍不住提醒道:“两个月前……不就是老板娘和薛公子成亲那几天?”


  经他这么一说,王舞才恍然大悟,原来,风铃成亲那天,他们两个一高兴都喝得烂醉,当晚就纠缠在一起,爽得欲仙欲死,但毕竟不在雨露期,第二天醒来后,她除了头疼什么感觉都没有,便顺理成章地忘干净了,此时见王陆苍白着一张小圆脸,眼尾微微泛红,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奶香,她才慢慢记起一些画面,不禁感慨:唉,喝酒误事啊!


  正所谓“无知者无畏”,关于要不要留下孩子这件事,王陆想得很简单,他主观上的确不想这么早就要孩子,但既然有了,打掉总归不好,再说,怀孕有什么大不了的?不就是辛苦几个月吗?难道能比长年累月地练无相剑骨还辛苦?等到日子卸了货,他还不是照样快活?


  相比之下,王舞想得就复杂得多,她考虑到,对于修行之人来说,孕育后代本就不易,流产更是有损仙缘的事,所以,这孩子还是留下为好,可她的小徒弟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呢,怎么受得了十月怀胎的辛苦?而且,他们现在才两个人,就已经混得债台高筑,快喝上西北风了,往后再填个崽子……天呐,这日子没法过了!


  不过,尽管知道麻烦重重,两人最终还是决定留下孩子,王陆的养胎事宜也就此提上了日程。


  从那以后,他每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练功也基本荒废了,任务只剩下吃吃睡睡,由于闲得发慌,他甚至思考起了哲学问题,男人怎么生孩子呢?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呢?


  某天,王舞正在为钱发愁,耳边突然传来了震天响的一声“五师妹”,她条件反射般的闪现到玄云堂,见风吟满脸堆笑,似乎有好消息,便撒娇道:“什么事啊掌门师兄?人家正忙着呢。”


  风吟递给了她一封信,并解释道:“锦州的仙门同僚来信,说是想请咱们灵剑派帮忙,去料理一桩怪事,你好好看看,有没有兴趣?”


  王舞本来是模棱两可的,因为她跟这伙所谓的“仙门同僚”打过几次交道,对于他们的资质和做派实在不敢恭维,但不得不说,当看到末尾那行“事成之后,愿奉上十万灵石作为谢礼”的时候,她那颗没出息的心……动了!


  “师兄放心,除魔卫道是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,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王舞收敛起笑容,一本正经地表态道,风吟也正是这个意思,便欣然点头同意了。


  回家后,王舞将此事告知了王陆,并说自己次日就要动身去锦州,让他乖乖在家等她回来,结果不出所料,王陆也想一起去。


  起初,王舞不肯答应,理由是他怀着身孕,不宜东奔西跑,不料王陆却当场化身熊孩子,在地上边打滚边说:“我不管我不管,我就要去!不让我去我就不起来!”


  “喂,你……”王舞到底拗不过他,只好点头道:“好吧。”


  “不过小陆儿,我们得先约法三章,到了外面你必须多加小心,绝对不能贸然行动,因为……”


  “没问题!”王陆及时打断了她,“放心吧师父,我一定会照顾好这个……王小舞或王小陆的!”


  “你最好说到做到呃……”过后她也想过,王陆如今已经是金丹级别的修士了,而且无相剑骨小有所成,再加上有她护着,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,这次下山或许是很好的历练机会。


  两人于是收拾好行装,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。

评论(26)

热度(323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