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双修(下)


依然是bug一堆,私设如山,不要在意那些细节😅




  朱秦和王忠还在纠结要不要脱了衣服追出去的时候,王舞已经背着王陆一路御剑到了风铃的如家客栈。


  “什么情况?”风铃见她急匆匆地闯进门,背上的王陆好像已经死了一半,心里一惊,她以为王陆又挨打了,不禁第N次感慨无相剑骨之残暴。


  “小玲儿,快来搭把手,我徒弟最近……伙食太好,我快……背不动了!”王舞没功夫解释,因为她的手已经快没知觉了,王陆也眼看着要从她背上摔下来了。


  安顿好王陆之后,王舞才将无相峰上发生的事和盘托出。


  “你说什么?走火入魔?”听她说到关键处,风铃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当年,王舞就是因为练功走火入魔才落下月圆骨碎之痛,为了不让这宝贝徒弟重蹈覆辙,她不知花了多少心思,没想到还是出了意外。


  “是啊,小玲儿,我徒弟这次怕是遇到劫数了。”王舞幽幽一叹,原本天塌下来都无所谓的脸上竟出现了几分凝重。


  “你没找山上那老头儿吗?还有其他几个长老。”


  “无相心法的修炼方式剑走偏锋,他们帮不上什么忙,况且那两个小子只是暂时被我困住,看样子脱身后还会找麻烦,如果留在山上,我还得分心去应付他们。”


  “那现在怎么办?你想好怎么救他了吗?”


  “我在来的路上,倒是想到了一个办法,不过……太危险了,我只有亿万分之一的把握,万一出错,小陆儿不仅仙根尽毁,而且连性命都难保。”


  “可如果不试,他连亿万分之一的机会都没有啊!”


  “是啊,不试试又怎么知道?”王舞犹豫再三,终于拿定了主意,于是对着奄奄一息的王陆说道:“小陆儿,还记得我们初见时你说过的话吗?‘我要让你看看,亿万分之一的概率,在我聪明智慧的加持下,会产生多大的威力?’”她说着微微一笑,仿佛又看到了当日那个自信张扬的少年。


  “现在,我想到了一个救你的办法,但成功的几率也只有亿万分之一,怎么样?敢不敢再赌一回?”


  王陆被遍及全身的剧痛折磨着,倒尚有些意识,听了这话竟露出了笑容,还咬着牙艰难地点了点头。


  “好,这才是我王舞的徒弟!”王舞由衷赞许道,“小陆儿,我现在就开始为你念疗伤的口诀,你按照口诀试着调动体内的灵气,我和小玲儿都会为你护法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王陆再次点头,心想他好歹是个大男主,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挂了?这亿万分之一,说不定就是他逆风翻盘的机会!


  王舞于是把他扶坐起来,开始念诵口诀。她刚念到第三句,王陆就察觉到,这口诀似乎有点跟无相心法反着来的意思,比如无相心法要求引气入丹田,再由丹田导向奇经八脉,这口诀却说要将灵气逆着经脉收回丹田,这么一来,他以前练的不就全白费了吗?


  不过他转念一想,既然已经决定了要赌,又有什么好纠结的?再说师父平时虽然不靠谱,但在这种时候是绝不会害他的,于是,他开始按照口诀所说,收聚灵气。


  不得不说,这种疗法实在是很反人类,他一运功,那些本来就因重伤而格外脆弱的经脉好像要寸寸崩裂一样,疼得眼前一阵阵地发黑,而灵气聚集到丹田后,就好像有了实体,四处冲撞着他的内脏,饶是他有无相剑骨的底子,对于疼痛的耐受力远超常人,也险些扛不住,不过师父还在坚持,他就没有理由半途而废。


  不出半个时辰,他全身已经湿透了,喉咙里也满是血腥味,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内伤是不是更重了,但坚持到后来,他渐渐觉得……好像没那么难受了,疼痛也有所缓解,这倒是出乎意料。


  “好了小陆儿,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你先好好休息,明天继续。”王舞扶他躺下,和风铃一起出了房门。


  之后的半个月,他们一直躲在风铃的客栈里,为了避免被外人打扰,风铃索性歇了业,和王舞一起专心助王陆疗伤,靠着这套反人类的心法,王陆的内伤居然日渐好转。


  某天,王陆问:“师父,你不是说无相心法一旦走火入魔,轻则全身瘫痪重则爆体而亡吗?你后来教我的是什么?我现在伤好得差不多了,甚至境界都有突破的迹象。”


  “你可以叫它……$^&%!$#心法。”王舞心虚地笑了笑。


  “……你在说什么?”王陆表情呆滞,“这不会是你现编的吧?”


  “这个嘛……倒也不是。”还没等她说完,王陆便捂着胸口喷了一口血,她一惊,以为是之前的口诀出了什么问题,忙问:“小陆儿,你怎么样?”其实这口诀是她以前逆着无相心法推演出来的,从没实践过,王陆受伤后气血逆行,根基尽毁,她就想着冒险试一试。


  “没事,一时激动……激动。”王陆摆了摆手,“师父,你放心,我是不会死的,大师伯已经走了,要是连我也离开了,无相峰上又只剩你一个人,你会很孤独的……”


  “小陆儿……”王舞被他的话触动,心里一片柔软。


  “师父,我不在乎你把我当成他的替身,呃……可能也在乎吧,我不知道,但能陪在你身边,我已经很开心了,真的,我……”


  “小陆儿!”王舞打断了他,又递上了一个湿润的吻,“没有什么替身,我一直都知道,你是王陆。”


  那一瞬间,王陆的脑海一片空白,“这是真的吗,师父?”


  “……呃,还有啊,你年纪大了,在灵剑派人缘又那么差,我要是死了,将来谁给你养老送终啊?而且我还没当上长老呢。”见王舞有些尴尬,他忙岔开话题,终结了彼此心照不宣的微妙气氛。


  “乖徒儿,你想得可真周到。”王舞也跟着没心没肺地笑了笑,又故作拭泪状道:“放心,你毕竟是我们无相峰的独苗宝宝,师父怎么忍心让你英年早逝呢?再说,等师父百年之后,我们无相峰那几百万灵石的……外债,还得由你来继承啊!呜呜呜……”


  “???不是只有几十万吗?师父,你又干了什么?”


  “这个嘛……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
  “那就长话短说!”


  “我借了一笔高利贷!”王舞挤出了一个十分得体的笑容,“眼下呢,我们师徒两个一穷二白,看样子短期内是还不上了,以后它利滚利利滚利……等我们能还上本金的时候,利息可能已经滚到几百万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内伤已经无所谓了,现在,他急需一颗速效救心丸。


  王陆伤愈之后,师徒俩便告别了风铃,直奔灵剑山的玄云堂,王舞早跟风吟通信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风吟回信称已经重罚了朱秦和王忠,所以,他们这次回去其实是打定了主意,要狠狠地敲上一笔,结果也是收获颇丰。


  玄云堂上,师徒俩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,王陆负责赖在地上不起来,“声泪俱下”地控诉师兄弟的罪行,王舞就负责神气地叉着腰踮着脚,并时不时地帮帮腔,末了总结一下,再开条件。例如什么:“方师兄,我看你山下的那片灵植长势喜人,不如交给师妹我,一定帮你卖个好价钱!”


  “刘师兄,我徒弟大病初愈,正需要好好补一补呢,可我这个做师父的手头紧,要不你接济我一点儿?”


  “那是自然,自然!”方鹤和刘显黑着脸答道。


  回到无相峰时,天色已经很晚了,师徒俩清点了一遍敲诈来的财富,终于心满意足,于是一起喝了几杯。酒过三巡,王舞脸颊酡红,已经有了几分醉意,王陆倒还算清醒,于是把他送回了卧室。


  疗伤过程中,王陆意外突破了虚丹境界,此时突然想起了无相心法的事,因问:“师父,那个……我们以后还能双修吗?”


  “可以呀。”王舞含混地答道,“不过现在你是倒着练,我是正着练,这修炼的‘姿势’得换一换。”


  “嗯?怎么……”还没等他说完,王舞已经将他推倒在了床上,又凑到他耳边低语道:“你说呢?”


  “师父……”王陆用空白的大脑检索了半天,最后只蹦出一句:“我发育了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