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不羡仙(四)


我请您吃:陆澜烩面




  虽然发现了很多疑点,也有了大致方向,但仙魔两道如今势同水火,想光明正大地去万戮门查找线索是不可能了,硬闯更是不可取,那么,该怎么做呢?


  第二天,师徒俩正在街上查访,偶然听到有人说,晚上顺安镇有灯会,这顺安镇就在尘稷山脚下万戮门的地盘上,二人想到说不定路招摇和厉尘澜会出现,便决定去碰碰运气。


  入夜后,走在顺安镇的街上,他们发现这里跟想象之中不太一样。


  长长的灯市临着河堤,各色绚丽的花灯高低错落,倒映在河面上,映得夜晚犹如白昼,四周人来人往,欢笑声不绝于耳,比锦州城的白天还繁华。


  如果万戮门真如迟天明所说的那么十恶不赦,镇上的百姓得交多少保护费,才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啊?


  走着走着,王陆突然停下扯住了王舞的衣袖,又用白嫩的手指戳了戳已有些显怀的肚子,撅嘴道:“师父,他饿了。”


  王舞回头看见路边的馄饨摊,立时懂了,又想到这一路上,他已经悄悄扶了好几次腰,想来是累坏了,有孕之身本不该这样奔波,偏偏他又离不开自己,只好轻叹一声,道:“走吧,去吃宵夜。”


  “嗯嗯!”王陆亮起了小狗眼,连连点头。


  面前的小馄饨香气扑鼻,薄薄的面皮包裹着嫩粉的鲜肉,与茴香、虾米一同漂浮在如练的热汤里,再配上麻油、米醋,让人胃口大开,王陆埋头吃了两碗,终于餍足地打了个嗝,感叹道:“苍蝇馆子就是坠屌的!”“美味在街边啊!”


  突然,远处传来了一声急促的呼救,王舞警惕地转过头,竟瞥见了一道转瞬即逝的黑影,她担心又有新案子发生,于是匆忙撇下一句“小陆儿,在这儿等我”便追了上去。


  “师父!”王陆放心不下想跟过去,但刚一起身却被拽住了,“客官,您还没给钱呢。”摊主语气委婉地提醒道。


  “噢对。”王陆一摸腰间,却发现空荡荡的,这才想起他今天没带钱,心下暗道糟糕,“不好意思啊老板,钱都在我师父身上,要不这样,你先放了我,等我找到她就回来付账……怎么样?”


  摊主瞬间变了脸色,怒道:“怎么样?哼,门儿都没有!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,分明就是想赖账!”说着一拍桌便要动手。


  王陆闪身躲了老远,解释道:“不是啊老板,你冷静点听我说……”


  “得了吧,那女人早跑了,你当我不知道?老子本本分分做生意,怎么总能遇上你们这样的无赖?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了!”


  摊主说着便怒气冲冲地追了过来,看样子像是要打人,王陆想他一个修行者,总不好跟凡人动手,情急之下,只好施法将他定住,转身撒腿就跑,可还没等跑出多远,他突然觉得膝盖一痛,紧接着便重重摔了一跤,还是腹部着地,一时间疼得眼前发黑,动都动不了。


  “啊……”他正低声呻吟着,摊主却在此时追了上来,冷笑道:“你倒是跑啊!就这点小法术,也敢在你爷爷面前班门弄斧?我可是在万戮门修炼过的!”


  “居然是个魔修?完了完了这下惨了,师父你在哪儿?再不回来可能就要一尸两命了!”王陆狼狈地趴在地上胡思乱想着。


  吃瓜群众很快围了一圈,七嘴八舌地议论,摊主却不理会,而是上前粗暴地拽起他就走,王陆被晃得阵阵发晕,气不打一处来,却疼得手脚发软,用不了功法,不禁悲哀地想:靠!老子好歹也是个金丹啊,居然要被一个低等魔修按在地上摩擦了吗?


  其实,被打一顿倒也没什么,他又不是没挨过打,可这孩子怎么办?刚才摔那一下会不会已经摔死了?他越想越后怕,说不得,只好抬手艰难地护住肚子,祈祷师父快回来。


  摊主像拖麻袋一样拖着他往回走,没走几步却停下了,王陆正奇怪,忽听得一个清冷的声音说:“放开他,他欠你多少,我替他付。”


  “厉……”摊主刚一开口,却似乎被制止了,“噢,不用不用,小的这就放人。”说着竟真的放开了他。


  那人接过手扶住他,又丢出了一个布袋,道:“拿去。”


  “是。”摊主赔笑着收下布袋,便匆忙离开了,周围的人也纷纷息了声,悄然散去。


  “你怎么样?”那人淡淡地问了一句。


  “我……还好。”王陆艰难地吐出了几个字,抬眼去看时,只见夜幕下,那人一身墨青色装束,身形颀长,面容极美,一双眼睛更是星光熠熠,将璀璨的灯火都比了下去。


  “怀着身孕为何还要到处乱跑?”


  “这都被你看出来了?唉,说来话长。”王陆无奈地笑了笑,“不过,我没想赖账的,我是急着去找我师傅……嘶……”可能真的动了胎气,他的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,很快便站立不住,摇晃着弓起身体,跪倒在了地上。

评论(20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