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摘星辰(三十一)


  四个月以后,厉尘澜的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,身子也越发沉重,两个孩子成形后格外淘气,时不时就要踢他一脚,像在抗议肚子里太拥挤,伸展不开,闹得他整日腰酸背痛,夜间也容易惊醒,根本睡不安稳。


  路招摇自然心疼得很,于是在诊脉时问顾晗光:“你有没有什么办法,能让这两个崽子安分点儿?”


  “办法我倒有的是,但你就不怕用了我的办法,到时候生出两个傻子?”顾晗光挑了挑眉,一副“你看着办”的样子。


  “……”厉尘澜忍俊不禁,路招摇听了这话,也只得偃旗息鼓。


  这天,路招摇收到消息,称姜武的手下正在顺安镇捣乱,这人前一阵子还很老实,这回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,居然又来惹事,路招摇知会了琴千弦一声,便下山去了。


  她走后,厉尘澜在房内闲坐了片刻,便感到困倦,正要休息,却见窗外飞来了一只乌鸦,他认得,那是姜武的信使。


  他一挥手,乌鸦便坠落在窗棂上,吐出了一卷纸条,他将其展开,只见上面写着:“厉尘澜,我在后山瀑布边等你,你不来,路招摇今天就别想走了。”


  厉尘澜神情陡然凝重了起来,原来,姜武是故意引招摇下山的,而他真正要对付的,是他。


  他思绪起伏不定,为了孩子,他不能去,但事关招摇,他不得不去,因为他不能让她有任何闪失,可是,以他如今的功法……


  不多时,尘稷山后的瀑布边,姜武咧嘴一笑,“来啦?不错,你这人很爽快!”


  “有什么事吗?”厉尘澜深吸了一口气,试图压制住瞬行过后散乱的内息。


  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想找你聊聊。”姜武一边走近一边打量着,看到他隆起的腹部时,突然皱眉道:“你怀孕了?”


  厉尘澜没有回答,而是用衣袖遮住了腹部,警惕地看着他道:“招摇呢?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  “你要给路招摇生孩子?”姜武答非所问,“你疯了厉尘澜!”


  “与你无关。”厉尘澜冷冷地转开视线,“我感应不到她了,你做了什么?”


  他语气不善,姜武却不为所动,目光只着落在他的肚子上,良久才再次开口:“急什么?我不过是把她骗下山关一会儿,怕她打扰我跟你的二人世界嘛~”


  “放了她!”厉尘澜瞬间欺近,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,身上又开始黑气四溢。


  “咳咳……威胁我?可我只是具傀儡,你威胁不到啊。”姜武说着在他的手腕上一敲,便轻松摆脱了束缚,“再说,你现在功法还剩几成?”


  厉尘澜被说中心事,颓然放下了手,几个月来,他体内的魔息越来越平静,但功法也跟着不断减弱,如今只剩下不到两成,若在从前,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杀死眼前这具傀儡,可是现在,他对他根本构不成任何威胁,更遑论去救路招摇。


  “放心,我不会对路招摇怎么样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姜武挑了挑眉,“上次在你们万戮门手下吃了亏后,我学聪明了,不是说那什么……‘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’吗?我就去查了你们的底细,结果,你猜怎么着?”


  他见厉尘澜不搭理,又自顾自地继续道:“世人都说你是魔王之子,起初我也这么以为,直到我听说,这老魔王厉修当年曾拔出过心魔,我好像突然就明白了。”


  姜武正对面凝视着他,仿佛看穿了一切,“厉尘澜,你跟我,其实是同类啊。”

评论(33)

热度(2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