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尘

厉尘澜亲老公,男妈妈爱好者。

故人归(十)完结撒花!


  厉尘澜再次醒来时已是冬日,窗外漫山积雪,映得寝殿里格外明亮,路招摇正守在床边握着他的手,见他醒了,终于舒展了眉头,俯身轻轻一吻,笑问:“墨青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  厉尘澜见她穿着红衣,突然想起了那个噩梦,忙问:“招摇,你真的去了净池?”


  路招摇轻轻拍了拍他肩膀道:“我没事的墨青,洗了个澡而已,伤不到我,倒是你,昏迷了好久,好些了没有?”


  厉尘澜仔细打量了半晌,见她并无异常,才放下心,他坐起身,低头看了看,发现胸口的咒印消失了,又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感觉不到任何疼痛,只是身体没什么力气,还有些头晕。


  尽管如此,他还是有一种再世为人的喜悦,于是笑着闭上眼睛抱住招摇,又轻轻蹭了蹭她的脸道:“我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招摇也十分欣喜,抱着他悠晃起来。


  顾晗光推开门走进来,便见二人旁若无人地搂搂抱抱,调侃道:“总算是两个都活过来了,厉尘澜,你要是再不醒,路招摇可就白‘死’了一回~”


  厉尘澜闻言又神色紧张地看向了路招摇,问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  路招摇忙使眼色让顾晗光闭嘴,顾晗光却白了她一眼道:“反正你现在生龙活虎的,说了有什么打紧?”


  而后厉尘澜才知道,路招摇从栖止地回来后,浑身是血,但为了救他,没有休息片刻,便强行运功启动了阵法,破除了诅咒后,两人双双不省人事,顾晗光花了三天三夜才把路招摇救回来,她昏迷了近一个月,而自己则昏迷了三个月。


  路招摇辩解道:“那空空丸是有时效的嘛,再说我吃了它之后精力充沛,虽然流了点血,但什么都不耽误。”


  顾晗光撇撇嘴:“那药效过后呢?还不是几乎死透了,不过当时我也知道,倘若我救不活你,他就算活过来也要再死一次,那可就是三条人命了!”


  厉尘澜听到“三条人命”,不由一愣,有些疑惑地看着顾晗光,顾晗光“噗呲”一声笑了,“路招摇,你不会还没告诉他吧?”


  路招摇突然羞红了脸,低下头,竟是前所未有地忸怩,半晌才说:“墨青,那个……我怀孕了。”


  厉尘澜望着路招摇,一时间不知是震惊还是狂喜,顾晗光奚落道:“又是洗髓又是结阵地折腾,这孩子能留下来还真是命大,不过,说到底还是靠我!”


  路招摇心虚地干笑了几声,又道:“哎呀好啦好啦,知道你劳苦功高,我们以后一定好好报答你!”


  厉尘澜想到梦中路招摇的样子,不禁后怕,也十分感激顾晗光,顾晗光却没好气地说:“用不着,但凡再有一回,我可不治了,你们就趁早死得远远的,别败坏了我的名声!”


  说完,他又为厉尘澜诊了诊脉,正色道:“你这次虽死里逃生,元气却大为折损,若想恢复,就静心休养几个月,千万别再折腾自己了。”


  他又看了看路招摇,没好气道:“你也是!”二人只好乖乖点头。


  顾晗光走后,听说厉尘澜醒了,司马容等人也先后来看望,见他终于好转,众人均感欣慰,并贺了路招摇的喜讯。


  之后两人就窝在戏月峰上,一个养病,一个养胎,悠闲度日。


  一天,厉尘澜突然想起在封印中,剑灵曾说过万钧剑的隐患,于是向路招摇问起了剑的下落,路招摇这才猛然想起,万钧剑已经被她毁了……


  原来,虽然厉尘澜回来后,万钧剑一直很老实,乖乖地在密室里躺着,她却一直很不放心,毕竟那把破剑曾邪门到引得厉尘澜入魔,万一他恢复功法后,又被万钧剑缠上了可怎么办?


  于是,为了永绝后患,栖止地洗髓过后,她便趁着服过空空丸,力量空前膨胀之际,将万钧剑寸寸折断,扔进了净池。


  厉尘澜听后无奈地笑了笑,竟有几分同情万钧剑。


  第二年春暖花开时节,厉尘澜的身体已完全康复,路招摇在尘稷山待久了,也觉得有些烦闷,虽然大着肚子有些麻烦,他们还是决定辞别众人,四处转转。


  行至尘稷山脚下时,厉尘澜问路招摇想去哪里,路招摇歪着头想了想说:“就顺着脚下的路一直走吧,只要有你陪我,去哪里都好。”


  厉尘澜低头深深一吻,笑道:“好,以后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陪你,一世招摇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